發展定位 

國際人工智慧管理研究所(International Graduate Institut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, IAI),定位為培育產、官、學、研界所需之國際人工智慧人才,學生將在具有理論基礎與實務應用的多學科團隊中學習。同時在管理學院教授的指導下進行與人工智慧相關的研究,透過人工智慧人才培育、教育創新轉型及人工智慧影響力實驗基地,強化其跨領域技能與國際視野,奠基於團隊的問題解決和體驗式學習機會的結合。學生將習得廣泛且全面的人工智慧專業知識,以因應未來的挑戰。

 培育目標 

  • 專業:培養具備人工智慧專業認可之技能,具備有效應用技術於解決各領域問題之能力,以及機器學習、資料探勘、大數據分析、機器人等專業知識。
  • 整合:整合多樣專業領域,兼備理論與實務,創造多元學習環境,適應跨文化工作需求。
  • 國際:培養國際化關鍵人工智慧人才競爭力,帶動當地產業進軍全球人工智慧市場。
  • 創新:引導學生以跳脫框架的思維模式,布局前瞻人工智慧技術,在特定的環境中改進或創造新的事物、方法、元素、路徑、環境。
  • 倫理:重視個人責任、榮譽與誠信,培養團隊與服務精神,忠於專業倫理,關懷社會與環境。

 畢業生職涯發展 

領域

職業類型

人工智慧

人工智慧研發工程師、產品工程師、專案經理、產品經理

大數據

資料分析師、資料科學家、資料架構師、首席資訊長

物聯網

工業資料科學家、解決方案架構師

機器人

機器人工程師、機器人訓練師、機器人協調員、使用者介面設計師

教育研究

各類學校及工研院所從事相應的教學、科學研究